時間怪圈

(´・ω・`)
ID:零崎頃識
叫我顷识就可以
本命cp:文轩

凯源|即使没有时光机•Chapter 2

前文链接:Chapter 1   

写在前面:说好周更结果更的有些慢……可能很多人都不记得第一章的情节了吧。

把第一章里的“大后天才月考”改成“半个月后”了,特此说明。

另外,我发现真的有人相信我说自己是个高二狗……嗯,请你们继续如此相信,好吗( ´ • ω • ` )

>>>以下正文:

Chapter 2. 致未来人


靠外的窗户上凝了一层薄薄的水雾,水滴沿着不规则的线条划过上面凌乱的笔画涂绘,化学老师在黑板发出的尖锐摩擦声响里写断了第三支粉笔,把走神的学生吓了一跳。王俊凯皱了皱眉,百无聊赖拨了一下书页,纸张唰啦啦翻过,里面夹着王源的信纸,很快被藏进某两页的夹缝中。

他低头甩了甩额发,从桌肚里拿出手机,点开微博。

TR:外面下雨,不能打球了,烦啊。

编辑完这段文字,点下发送,学校信号太差,他盯着圆形进度条转了好几圈,“发送成功”的字样才浮现出来。

王俊凯抿唇,把手机塞回去。

“……好不公平。”他喃喃自语。


f确实不公平,两年前的今天阴雨绵绵,两年后的此刻却是晴空万里。王源从储物柜里拿出盒装牛奶,把吸管插进牛奶盒里,一边期待下下节体育课,一边叼着吸管刷微博。手指在屏幕上快速划动,不停往下翻找,网速太慢,他不耐烦地胡乱划了几下才刷出页面,终于显示出了他要找的那一条。

王源微微一笑,把牛奶放到一边,四下看看老师不在,便乐滋滋地捧着手机打字评论:哈哈哈哈恍恍惚惚火火火我这边大晴天呢!

评论成功,可惜,收到这条评论的不会是两年前的王俊凯。

真的,好可惜。

……这么想着,王源忍不住又给他点了个赞。


两天后王俊凯在储物柜里找到了一个眼罩,是王源送给他午休时候用的。他的信里提起周杰伦的婚讯,还有王俊凯给他的那盒牛奶。

“两年前的牛奶……不太敢喝啊。”这当然是骗人的,写这句话的时候牛奶早就下肚了。

“你那小个子不多喝点牛奶还怎么长高啊。”

“我个子怎么了,我可高了!1米85!”

“你说打篮球被学弟盖帽我就知道你身高堪忧(微笑)”

“盖我帽的那个人一米九!”

好好好……王俊凯发了条微博:TR,那你别喝了,矮死你算咯。


发完这条他愣了愣神,上一条微博还是前天他抱怨下雨时发的,下头零零散散两三个赞,不是同学就是没说过话的陌生人,其实他也知道,不可能有王源。

他也曾问王源要过微博ID,王源二话不说就给了,王俊凯跑去一搜,该用户不存在。

“咋回事?”

“啊……我2013年才注册的微博。”

“手动再见。”


手指在自己的主页上游移片刻,不知觉间写给王源的微博已经成了他主页上的主流,只是他得不到回应,也不知道王源会不会看。

真的,好不公平。


12月10日王俊凯给王源写信,说还有两天就是世界末日了,所有人都在讨论地球会不会毁灭,不过他看王源活蹦乱跳的,觉得很放心。

王源说不见得吧,说不定世界末日真的来过,只是他们跳跃去了另一个时空,直接接轨,所以普通人察觉不到,只在一些细节上有所不同,比如我这边的第二个长椅旁边有个阴井盖,你那边可能没有。他说老王啊,我最近看了一本讲平行世界的书,我们会不会是不同时空的人呢?

王俊凯说平行世界之间的人绝无法交流你以为你是宝石翁啊?

“那你那边有阴井盖吗?”

王俊凯回想了一下,他还真没注意过操场第二个长椅旁边有没有阴井盖。于是放学时使劲儿往操场张望,脖子抻出来就被同学拍回去:“你到底在看个什么你倒是say啊!”

王俊凯回到家提笔给王源回信:“有没有阴井盖我没注意,但是你之前喊我老王,倒是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说来也很不可思议,这两人似乎对时光机这种天方夜谭深信不疑,这倒不是他们天真烂漫,或者中二期未过认为自己是被选中的少年,实际上,关于彼此间的两年时差,他们是经过一系列具有科学精神的怀疑和实验的。

起初,王俊凯从储物柜里拿出那张写着王源名字的试卷的时候,他只当这是一个无聊透顶但极费工夫的恶作剧,所以他没当回事,凑合着跟同桌合看了一节课的试卷也就罢了。可是第二天他打开储物柜发现里面仍然堆满了陌生人的东西他就有些生气了,这玩笑可有些开过头,习题集和试卷对一个高三生有多么重要,再没常识的人都应该知道。

王俊凯仔细翻了翻柜子里的东西,课本和试卷上无一例外都写着高三(2)班王源,问题是高三(2)班,也就是王俊凯的班上,根本就没有王源这号人。

也是,既然是恶作剧,谁会留下真实姓名呢。

王俊凯有些气恼,想着再找找别的线索,随手把那件校服外套扯了出来,袖子上的藏青色条纹从裹成一团的衣料中透出来,王俊凯一愣,随即扯着嘴角笑了。

学校每一届校服的颜色都不一样,藏青色,是今年高一的颜色。

他又思索了一下,也许王源确有其人,只是别人把高一(2)班的“一"补成了“三"……这么一想,如果王源不是这场恶作剧的参与者,那就是受害者了。

这都能想到,我简直太机智了。

王俊凯暗自陶醉了一把,然后把外套塞回储物柜里,决定无论如何,先去高一会会这个叫王源的学弟。

结果却是无功而返,高一(2)班也没有人叫这名字。

王俊凯皱着眉回到自己教室,又把储物柜里的试卷拿出来看,“三”字写得很流畅,不像是被人改过,而且仍然解释不通这人为什么会有“2012年第一次月考”的试卷。

最后他想不出别的办法,只能在储物柜里留了张字条,义正辞严要求那位始作俑者结束这场闹剧,把他的东西还回来。

隔天打开柜子一看,东西是还回来了,闹剧却没有结束。因为王俊凯的习题集上也多了一张字条,内容跟他留的那张差不多,都是要求归还课本的,最要命的是落款王源,字迹倒跟他之前见过的一模一样。

好笑,贼喊捉贼,你还叫我还你东西,玩儿挺溜啊?

王俊凯冷哼一声,懒得纠缠,觉得东西还回来了就好,便随手揉了字条不再理会,谁料两天后王源的东西又跑进他柜子里去了。

没完没了啊?

王俊凯觉得既然对方有心要撩他,那他还非得治治这小子,好好地教做人一下。于是这天放学时分,他摒退了左右,独自一人留到关校门。

他当然没有等到王源,走前他又留了张字条,一天后,他的东西又回来了,但那上头又多了一张来自王源的留言。

王俊凯看着落款上那个“高三(2)班”就烦躁,两人来来去去地就口诛笔伐了起来,期间铁打不动地交换着储物柜里的东西,逼迫着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养成了学习资料放台板、储物柜里放体育保健之类废书的习惯。

最后,王俊凯问到了关窍上。

“你哪届的啊?”

“14届啊。”

“2014届就是高一怎么可能高三,你仿佛在刻意逗我笑。”

“那你哪一届?”

“2012。”

“12届早都毕业了叔叔。”


对话进行到这个地步,王俊凯觉得没有必要再跟他胡搅蛮缠下去了,便彻底断绝了跟王源的一切交流。王源也是如此,两人就这么相安无事地,日子照过,东西照换,直到几天后,王俊凯被狠狠地打了脸。


货真价实的2012年第一次月考开始了,数学试卷发下来,王俊凯刚对折好写完名字就懵逼了。

这卷子跟王源那份一模一样,尤其那道王源算错了的等差数列,他印象太深刻了,绝不可能记错。

“……你真是2014年的人?”

王俊凯犹豫再三,还是在断联的一个星期后动手给王源写了这张字条,把它放进储物柜的时候,他都觉得自己是疯了。

可是两天后他等到了王源的回复:“我早说过了好吗。”

“那为什么我在高一(2)班没找到你?”

“我高二时候转学过来的。”

王俊凯拿着这张便签纸,仰头想了想,还是不大信,再说提前拿到试卷的可能性虽然不大,但也不是完全没有。

“你也不能证明你就是2012年的人啊。”王源不服气。

“你去看校方毕业档案,上面肯定有我。”

“档案怎么可能随便给学生看。”

好像挺有道理的。

“这样吧,你家有报纸吗?”王俊凯想出一个验证办法,不过王源未必会答应,“我这边是22号,要是真如你所说,下次交换的时间是24号晚上,你在柜子里放一份25号的晚报。虽然对你来说两年前的报纸是会有点难找啦,给你两天时间也算够意思了吧?”

他想如果王源是在撒谎,这招便足以戳破这个谎言了。25号早上王俊凯打开储物柜前还不自觉深吸了一口气,他当然不会跟别人说昨晚他兴奋地有点睡不着,其实他也不知道他期待的是揭穿这个骗局,还是打开柜子时真的看见一份报纸。

没想到柜子里真的摆了一份25号的晚报,还有王源的留言:下次通信的时候报纸一定要还我,我从市立图书馆借的。

王俊凯呼吸都窒了一瞬,他还在挣扎着说服自己报纸不一定是真的,等放学后去报亭买一份晚报比对一下才见分晓,但心里其实已经隐隐地相信了王源说的话。


这之后的事无需赘述,对比的结果说明王源给的报纸是真的,C市的晚报都是当天早上撰稿排版再送去印刷,王源不可能提前拿到报纸,然后在24号晚上放进王俊凯的储物柜里。


“所以,我们的储物柜是个小型的时光机器。”

王俊凯慎重地下了结论。

“原来是储物柜干的啊!”王源恍然大悟的样子。

王俊凯突然觉得这学弟也许还挺可爱的:“你从来没想过?总不会是我们的书自己飞来飞去交换的吧?”

“没想过,我以为时间老人之类的。”

“……”

世界真奇妙,我好像发现了一台时光机还是虫洞还是啥的……和一个居然相信有时间老人的高三男生。

王俊凯如是想着……嗯,好像还是后者更稀奇一些。

问题至此圆满解决,他们谁也没有恶作剧,是时间跟他们开了个玩笑。王俊凯和王源核对了一下日期,发现不多不少,他们之间正好差了两年。

“等等,”王源突然发现不对劲了,“你还没证明你是2012年的人呢。”

其实王源还真搞到了12届的毕业生档案,毕业册的合照上,名叫王俊凯的黑发少年清秀而俊朗,照片模模糊糊的看不甚清楚,只有干净帅气的形象异常鲜明。

但这仍然不能证明些什么,说不定对方是在冒充王俊凯与自己通信呢。当然,这话王源没有说。

“那你想我怎么证明?”

“你有微博吗?ID给我,发条跟我有关的内容,我现在翻你2012年的微博应该就能翻到。”

“怎么跟你有关,标上‘To 王源’啊?”

“网上发真名不太好,英文名吧,Roy。”王源想了想,“今天28号,就今天发吧。”

王俊凯一开始并不赞同这个方法,他有所顾虑,万一他这边刚发微博,2014年直接世界末日了怎么办,王源搞不好都来不及给他回信,那可真是一条微博引发的世界末日。蝴蝶效应,你不担心都不行。

王源说哥们儿你想太多了,一条微博而已,该不会其实你是个骗子吧?

我骗你,犯得着吗?

王俊凯很不服,心说你一没大长腿二没小蛮腰我骗你干嘛。他这个时候还没见过王源,所以不知道这两样王源都有。

我们坐等王俊凯先生打脸,鼓掌鼓掌。


两天后的早晨,王源从储物柜里收到了王俊凯的回信,他在大课间按照纸上写的微博ID搜索用户,一条条往下翻。王俊凯2013年6月之后就很少更博了,倒是12年下半年到13年上半年发博频繁,除了转发一些网络段子以外,有许多条标有“TR”字样的微博,中间还夹杂几条没头没尾、什么标注也没有的原创博,内容……该怎么说呢,有点酸?

少年情怀总是诗啊,王源笑了笑,心说这几条肯定是王俊凯写给自己心上人的。

之后的他也懒得细看,匆匆往下翻,眼见着就要翻到和王俊凯约定好的日期,页面却突然刷不出来了。

这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儿,学校信号太烂,经常刷不出界面。王源看着圆形进度条,心想且等着吧,拿出今早在早餐店买的包子,刚剥开塑料袋,微博刷出来了。

王源手一哆嗦,包子从塑料袋里挤了出来,掉在地上圆润地滚了两圈,但他已经无暇去管。


在他们约好的这一天里,王俊凯只发了一条微博。

“To Roy:现在信了吧?”


TBC.


写在后面:文中提到的“两年前的牛奶”,并不是真的过期了,那盒牛奶是大王前一晚放进储物柜、给源源的,源源那句只是打趣而已。

另,关于大王的微博,其实源源可以一次性把所有的都翻完,包括那条“现在信了吧”对源源来说都是已经存在的微博。举个例子,假设源源提议微博验证的日期是2014年的10月15日,且大王答应了,那么这条“现在信了吧”的微博早在2012年10月15日就已经发布,2013年的人们也是可以看到这条微博的……不知道我解释清楚没有?尽管如此,源源平时还是根据日子看,比如说在2014年的10月19号看大王2012年10月19日发的微博,有一种现在进行时的陪伴感(我在说什么……


评论(48)
热度(181)

© 時間怪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