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怪圈

(´・ω・`)
ID:零崎頃識
叫我顷识就可以
本命cp:文轩

凯源|不虚拟男友1-3

写在前面:我知道有大大开过这个题材的坑了,不过设定不一样应该不会撞梗……原先基友告诉我的时候,我也犹豫过还要不要开这个坑,后来想想,觉得不想仅仅因为有人写过自己就不写了。

那么今天起正式开坑了,如果有撞梗的地方还请大家留言告诉我,我再更改。

最后,lo主会努力更哒,但是高二狗也是很忙哒请大家能……宽容温柔的对待我( / ω\)

>>>以下正文:

1. 「不管行不行,你上了再说!」

 

“可是我没跟男的谈过恋爱,不知道行不行啊……”

王源有点忧愁。

他表姐坐在对面,坦坦荡荡,一副这都不算事儿的表情反问道:“那你跟女的谈过没?”

王源不发一语地凝视她。

“所以啊,谈恋爱这种事儿,顺其自然嘛。”

王源忍不住反驳:“可你这个他一点都不自然啊!”

此时是星期五晚上八点二十三分,王源的表姐已经苦口婆心地给他做了十五分钟的思想工作,终于不耐烦地以“你别管行不行,你上了再说!”霸道蛮横地为这次对谈做了ending。

半小时前当她神神秘秘地把王源拉进房间并用一句“我只求你这一次,帮我个忙!”作为开场白的时候,王源就知道等着他的不是什么好事。

这是王源从小到大第一百四十二次被这句话说动,当然,具体的数字他没有去数。他之所以总是答应帮忙,除了与表姐关系好以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她事后都会请客犒劳,从小时候两毛钱的牛奶糖到现在两百多的自助餐,这一点上王源的表姐向来慷慨。

所以他也挺想不明白的,这单生意拢共就能赚一百来块钱,却要请两百块的海鲜自助,完全是桩亏本的买卖,但人家说这你就不懂了,开网店最重要的是诚信和声誉。

王源想好吧好吧,万万没想到,自己人生的第二份兼职会是虚拟女友。

表姐把对方的QQ号给他,又细细嘱咐了一遍行规,见时间渐晚,便起身告辞。王源说我送送你吧,刚走到家门口,表姐便把他往回赶:“你快上QQ吧,别让客户等急了。”

王源领命,刚要关上房门,那人又在安全门外说话了。

“对了,”她探过身子说,“性格务必模仿杨幂!”

然后并无意外地在快要合拢的门缝里看见了王源突然瞪大了的眼睛。

 

那么问题来了,杨幂是什么样的性格呢?

王源一边用小号加了客户好友,一边上网搜索有关杨幂的新闻。客户的个人资料窗口先刷出来,王源䁖了一眼,头像是个以黑色为主的抽象图案,ID是BLADE。

刀锋,全大写。

中二。

空间设置了权限进不去,王源翻翻个人资料和照片墙,都没什么新奇发现,这时候他才注意到右下角小图标闪个不停,正是那个黑色的中二图案。

王源点开私聊窗口,上面仅有一行系统消息“BLADE已成为您的好友”,他不由松了一口气,现在他还真不知道要跟客户说些什么。

刚感慨完,窗口里突然跃上两个字:你好。

“……”

王源思索了一会儿,也礼貌地回了一句:“泥嚎。”

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他盯着屏幕发了两分钟的呆,看着对面时不时出现“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一眨眼又什么都没有了,忐忑得手指都抽筋。

只是问好,应该没什么不对头吧?莫非是不够热情?还是打错字了?

王源切出去仔细看了一眼刀锋同学的个资,处女座,哦难怪。

可总这么僵着也不叫事儿,不能因为人家是处女座就丧失积极性,开局失利的后果将不堪设想。王源点点头,挣扎再三,终于扛着羞臊打上一句“亲爱的,你在做什么呢?”

“发……送。”

这个小小的按钮像抽光了他所有的勇气,王源整个人往前一倒,脸就砸在了键盘上。

太羞耻了,他从来没对任何一个人类喊过“亲爱的”,不知道对方作何反应。

王源摸了摸脸颊,抬起头,做贼一般偷瞄屏幕,在自己用脸砸出的那行“dbdhfhfjrjfjfnfhdjfjfjf”乱码上方,BLADE先生已经给了回复:

“等你啊。”

卧……次……

王源同学又把脸砸在键盘上了,这次不小心砸到了enter,等他意识到自己把那行乱码发了出去,已是为时过晚。可见鼻子太挺,有时候也是很作孽。

 

 

2. 「你会不行的。」

 

“……不行的啊。”

声音从ACG杂志后面传来,王俊凯目光不离书本,又往后翻了一页,易烊千玺以为他没听见,只好又重复了一遍。

“你这样下去会不行的。”

“啥?”王俊凯放下手中的《二次元狂热》,有了点搭理易烊千玺的意思,“什么样不行?”

“就是你现在这样。”

“我怎样了?”

都大三了连女性朋友都没有的样儿啊。

易烊千玺倒坐在寝室的椅子上凝视他,刚要开口,又被王俊凯打断了。

“哪里不行?不行是几个意思?”

“不,我是说,你这样不行。”

“我这样怎么就不行了?凭什么我就会不行?什么不行?”

易烊千玺突然觉得有点累,为什么王俊凯的关注点总会出现这种微妙的偏差呢。他叹了口气,终于在和王俊凯进行了四轮类似对话之后,起身拍了拍那人的肩:“就当我说的是那个不行吧……总之,你找个女朋友,假装的也行。”

几天后易烊千玺在从王俊凯生日饭局回校的路上把他揪到一边小声说:“我帮你买了个虚拟女友,今晚开始到下周。”

“……”

“生日礼物,祝你愉快。”

 

于是便有了刚才这段不明所以的对话,王俊凯看着屏幕上那行乱码,感觉get不到含义:“你想说什么?”

王源据实以告:“没什么……我脸砸键盘上了。”

“哦,你脸挺小的。”

我去,这就夸上了?

王源点开自己表姐的头像,让她把客户的QQ重新发给他一次,然后对比了半天,确认自己没有加错人,又噼里啪啦打字问:“你确定这人没有女朋友?我看这人聊得挺开啊?”

王源的表姐心说这我哪能确定啊,举着手机斩钉截铁地回复他:“是的,我确定。”

王源便又遁走去应对王俊凯,十指悬在键盘上,犹豫再三,决定用颜文字增加一点少女气息。

“何以见得( / ω\)?”

“你砸到的字母挺集中的。”

“洞察力很敏锐嘛。”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闲聊了一个多小时,十一点过,王源下线睡觉,王俊凯与他道了晚安,看着头像转为黑白,静坐片刻,起身到阳台吹了会儿夜风。

嗯……砸到键盘,好像是有点可爱。

 

三天后王源给表姐汇报情况,截取了一部分聊天记录发过去,其中不乏有“做你的女朋友真幸福”之类的对话,还有一些其他的,因为太过羞耻王源就没有发。

他坐立难安地等表姐回复,几分钟后她说:“弟啊……”

“嗯,怎么了?”

“挺好的,代入角色很快。”

王源松了一口气,然后眼瞧着表姐的个签改成了:有的人,天生就是那块料。

 

王源是个罕有的早睡早起的大学生,王俊凯则不然,到了周三,王源已经很清楚王俊凯的作息了。周六晚上回顾老番,周日打游戏,周一忙作业,周二看小说……王俊凯不至凌晨两点绝不入眠。因此王源早上七点四十给他发消息吐槽食堂又出奇葩菜色、居然往油条里灌鸡蛋的时候就料到十点之前王俊凯不会回复。

果然到了中午,王源都在吃中饭了,才看到王俊凯的消息优哉游哉地飘上通知栏。

“你昨天又熬夜?”

“嗯。”

“说好的早睡呢?”

“我们说好过?”

“手动再见。”

对话无疾而终,隔了几分钟,王俊凯见王源没再说话,怕他不高兴,小心翼翼问:“你在做什么?”

殊不知王源也在担心劝得多了王俊凯会觉得烦。“盯着屏幕等你回复啊。”王源继续劝他,“早点睡吧,你这样不行的。”

……怎么又说我不行?王俊凯这阵子对这句话异常敏感。他想了想,打了一句“你怎么知道我不行”,终究还是没发出去。

易烊千玺拎着打包袋推门进来,一眼就看到王俊凯面色凝重地坐在床上捧着手机,不由觉得有点好笑。他把午饭放桌上,解开塑料袋,见四下无人,便问:“你那虚拟女友怎么样?聊得来吗?”

王俊凯边删删减减地打字边漫不经心说:“挺好的。”

易烊千玺忍不住好奇,凑过来说让我看看让我看看,王俊凯一边躲一边防着他按到屏幕:“哎呀没什么好看的,你去处你的对象看我的干嘛……”

易烊千玺哪里管他,眼疾手快一个猴子捞月把手机抓过来,就看到那句“不行”了。

“连你女朋友都这样说……”

他笑了笑,手指轻轻一点,把王俊凯那句回复发送出去,然后潇洒地一抬手,把手机扔还给王俊凯,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捧起午饭一溜小跑往外走。王俊凯在后头挽留:不是那样,你往下看,人家妹子说的不是那个意思,哥们儿你别走——

寝室门生硬地截断了他的辩白,王俊凯认命地瘫回枕头上,摸索着拿起手机,打开聊天窗口,王源回复了一串省略号。

嗯?

他往上看,发现自己那句“你怎么知道我不行”居然已经被发了出去。

王俊凯眼睛瞪得像铜铃:易烊千玺,有种你就不要让我逮到。

他刚要切出去发微博放狠话,王源又说了:“你性骚扰自己女朋友,你爸妈知道吗?”

“……”

咋办?王俊凯是真不知道怎么接话了,苦恼不过五秒,屏幕上又出现一行字:“你劝劝你自己吧,真的,熬夜不好。”

对话又被拉回到了作息时间上,语气还挺无奈的。王俊凯暗暗赞许,这妹子真是太善解意了,玩笑开得恰到好处,懂得见好就收、转移话题,跟那帮臭老爷们儿奏是不一样。

嘉奖完了动手回复:“嗯,我劝了,他说晚上睡不着。”

“那你问问他怎么才能睡着?”

“要不你给唱首催眠曲吧。”

这场讨价还价以王俊凯起床洗漱订外卖告终,他拿着牙刷兴冲冲地往洗手间跑:女票答应晚上唱歌啦,好期待呀。

八百米外的食堂里,王源默默地放下手机和筷子,觉得自己吃不下了。他一时拗不过王俊凯就答应了唱歌的要求,这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是,他一个真汉子,怎么用女声唱《爱的供养》啊?

 

3. 「多变态啊。」

 

王源唱歌很好听,这是大家公认的事实,但是就算再好听,唱出女声来仍然是不可能的。

王源头疼欲裂,抱着脑袋冥想了几分钟,起身把餐盘放到回收处,拿着手机风风火火地回了寝室。他听了两遍《爱的供养》,趁没人的时候练习了一下,着手录了干音,然后去找罗庭信帮忙调成女声。

彼时罗庭信正在刷豆瓣,为高雅的电影艺术增加一些独到见解,听完王源的陈述,摘下他的beats耳机,轻描淡写地看了王源一眼:“你有病吧,直接找个女的帮你录一下不就完了。”

“那怎么行呢?”王源反驳,“求女生录《爱的供养》给我,多变态啊。”

远在教室的王俊凯膝盖被射了一箭。

这事儿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晚上王源把成品发给王俊凯,他自己都要喜极而泣了。所以当王俊凯称赞唱得很好听的时候,王源一边温婉地道谢,一边在心里咆哮:臭小子,你给我表现得激动一点!知道这首曲子费了多大功夫吗!还绕进去我一顿饭!

王俊凯对这支女版录音艰难的制作过程全然不知,但是这天晚上,他loop得失眠了。于是第二天早上九点,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魂不守舍地在食堂排队。

“这是什么?”他指了指窗口里金灿灿的一片。

易烊千玺看病人似地看他:“新菜色,油条里灌鸡蛋。”

“……哦。”王俊凯一听原料都是自己听说过的玩意儿,安详地闭了闭眼。

上完课回到宿舍,他简单冲了个澡,倒头就睡,及至下午四点才悠悠转醒。手机铃声早已经唱完了两个回合,易烊千玺坐在底下刷微博,顿了顿点赞的拇指。

“……刚刚那是什么?”

“手机铃声啊,”王俊凯低着头理了理额发,故作冷静地答,“小R同学给我录的。”

易烊千玺回想了一下,想起来了,小R同学,王俊凯那个虚拟女友。

“不是,我就一个问题。”

“啊?”

“你让她录的什么歌?”

“《爱的供养》啊。”

“……你真是够了。”

王俊凯这个午觉倒让王源得了几个小时的空闲,安心地去附近餐厅打工。

他打工的这家餐厅开了有三年,在仿照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台湾校园民歌餐厅的基础上融合了不少现代元素,很受学生喜爱。说是校园民歌,其实对歌曲也没有硬性的限制,只要你不在人家吃饭的时候唱死亡金属就行。店面和舞台都不大,但因为设计得当,店内几乎所有位置都能清楚地看见舞台。王源大一时店里正好招歌手,他抱着好玩的心态去试唱,没想到从此开始了驻唱生涯,今天下午正好排了两小时他的场次,四点到六点。这个时间不是饭点,客人不多,大都是来喝下午茶的,王源备了一份小清新歌单,专门用在这个时段,颇受好评。

六点多他收好琴,一边走下台划开手机解锁,QQ上已经好几条未读消息,都是BLADE王发来的。

王源思考了几秒,开始编瞎话:“对不起刚才没看到……我刚下课!你醒了?”

按下发送,突然有只手伸过来拍了拍他的肩。王源一哆嗦,条件反射地遮住手机屏幕,回头一看来人却笑了起来:“学长好。”

那是个俊秀的黑发青年,比王源高出些许,不说话时冷着一张脸,看着有些难以接近,却平添了几分帅气。

王源接着问:“下一场是你的班啊?”

“嗯,”王俊凯点点头,顺手把王源放在旁边的水递给他,“我上次问你的……你还没答复我。”

王源从他手里接过水瓶,垂下眼帘想了想,又笑着抬起头:“我还是再考虑考虑吧。”

 

TBC.


评论(76)
热度(757)

© 時間怪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