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怪圈

(´・ω・`)
ID:零崎頃識
叫我顷识就可以
本命cp:文轩

凯源|标题就快想好了,第三章

写在前面:《老王不高兴》又来啦~不过这章开始突入回忆篇所以老王应该挺高兴的w

顺便我不清楚重庆的中考时间,自己查了一个,设定是大源和小凯同一天考完期末和中考,是巧合,嗯,(秀)剧(恩)情(爱)需要的巧合。另外文中凯爷说的平行志愿是骗源源的。

时间轴卡的跟当下这么近我真的好怕到时被打脸…………

第二章: https://koroshiki.lofter.com/post/257da9_11cbeea

第一章:https://koroshiki.lofter.com/post/257da9_117817c

>>>以下正文

铃声响起的时候,王俊凯往外轻轻呼了一口气。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应该是他初中阶段最后一个铃声了。

讲台上的监考老师走下来收试卷,等她清点完毕,学生们开始收拾文具,几分钟前还鸦雀无声的教室顿时人声鼎沸,不到两分钟,乌泱泱一片人都涌向门外,像被放出笼子的鸟。

王俊凯连文具都来不及塞进包里就先拿起手机给王源发短信。他打开短信界面里与王小源儿的对话,发了四个字,我考完了。

然后他给家里去了一个电话,一边收拾书包一边跟爸妈说他在外头吃中饭。挂了电话一看,王源的短信果然已经进来了。

“我早就考完啦!”

他正要回,又是一条短信进来:“不对,你应该说你考好了!”

王俊凯微笑起来,他不理解王源为何拘泥于这种迷信,但这并不妨碍他觉得温暖。

王源的话其实没说完,他早就考完了,想给王俊凯发短信,又担心短信铃声在考场上响起来会招来不必要的麻烦,他虽然觉得王俊凯不是会在考场上开着手机的人,可他还是不敢。

王俊凯回他说后天来我家玩吧,王源假模假样地犹豫说我矜持一下,王俊凯问:“你来不来?”

“我是想去啊,可是你看我这么忙那么多人找我玩耍……”

“打游戏。”

“我去!”

王俊凯被这个简洁有力的答案逗乐了,几乎都能够想像出王源盯着手机屏幕两眼放光、特别精神的模样。他笑了笑,把手机放回口袋,到校门口和几个同学会合,然后去附近的餐馆解决中饭。有同班同学路过,就相互伸手打个招呼,他们今天也就是三三两两凑一起混个饱,明天才是大规模的散伙饭。

几人边吃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有个男生拿手肘捅了王俊凯一下:“你接着说完啊。”

“嗯?……哦。”王俊凯才意识到自己顾着回短信话才说了一半,于是按了发送继续往下说。

没过一会儿他手机又震了一下,王俊凯看了看,没绷住笑了出来,几个男生互递个眼色,他们也不是第一次遇上这种情况了,有时候聊着聊着会突然觉得有好一会儿没听见王俊凯参与话题,回头看他在干嘛,八成正对着手机。

刚才拿胳膊捅他的那个又开口了:“跟你们家那口子聊天啊?”

“什么啊。”王俊凯把手机放下,还是笑笑的样子。

第二天班上的同学一起去吃了顿饭,晚上去唱歌,大包厢里挤得没位子坐,好些人窜来窜去地疯闹。王俊凯点了几首歌,没有多唱,一来唱歌不是这个场合最主要的活动,二来大家你一首我一首的也都点得差不多了,他原本也不是特别爱在朋友面前过分显摆,再往深想一点的人也知道他要保护嗓子。不过等到王俊凯的歌来了,氛围还是不同于别人唱歌的时候,虽然大家也会闹一闹,但却收敛了一些。有个男生把他唱歌的样子拍下来,微信上发给了王源,调侃两句,王源没有马上回。这男生和王俊凯关系不错,常一块儿出去郊游骑车,王俊凯有时会带上王源,一来二去地王源也就认识了几个跟王俊凯玩得好的同学。他这头没收到回复,估摸着是王源还没看到,也不在意,便收了手机接着玩去了。

王源确实是没看手机,等王俊凯回了家洗漱完毕倒床上准备睡觉了,手机才突然亮起来,显示有一条微信。他打开来看,发现王源发来一张照片,照片里的自己拿着话筒,一看便知肯定是今天唱歌的时候被哪个臭小子偷拍了发给王源的。

王源那儿还犹自嘲笑他唱歌小动作太多呢,王俊凯无法反驳,只好换一个方向回击,他看看时间,问王源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身高迟早被千玺反超。

王源说他不怕,千玺这时候肯定还在练舞,老王你再不睡小心被我反超。

王俊凯心想王源这话说得也真好意思,吐槽点多得他都不知从何说起了,于是说:“再不睡肯定发痘痘你信不信。”

王源这才哼哼唧唧地道了晚安。

结果见到王源的时候发现他果然又在鼻子上贴了创可贴。

王俊凯问他:“又长痘了?”

王源刚一点头,王俊凯就伸手要去揭,还没碰到他鼻尖王源就一个劲儿地躲。

王俊凯啧了一声:“你这样不透气啊。”

王源索性拿手捂住,王俊凯不禁皱了皱眉:“又不上节目,快,撕下来。”他拨了下王源的手指,没用力。

王源隔着手掌瓮声瓮气地说:“不好看。”

“就我一个人看到啊。”

王源还是坚持不愿意撕,听王俊凯说“那你先换鞋进来吧”才犹犹豫豫地把手放下来,刚要去拿拖鞋,王俊凯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创可贴给撕了,就听王源倒抽了一口气,表情痛苦地捂着鼻子蹲了下去。

王俊凯赶紧凑过去问他没事吧,却又止不住笑,王源气得拿拳头碓他,这回轮到王俊凯躲了,一边躲还一边开解他:“就当去黑头,去黑头你知道吗……”

王源换好拖鞋后就先往客厅跑,王俊凯去倒果汁,问他打什么,王源毫不犹豫地说苍默。王俊凯把倒好的果汁放茶几上,接过游戏手柄,刚坐下就听王源说了句来战个痛,不由笑开,一会儿弄死你信吗。

王源切了一声,几分钟后在咋咋唬唬的“不对,不对我刚手滑咯!”中惨败,不服输再战,却连试几局都是如此。

王俊凯得了意了,跟他说:“技术,这就叫技术你懂吗。”

王源觉得不应该,按说王俊凯为了中考该有俩月没有碰游戏了,他怀疑地看过去:“你是不是偷偷玩了啊?中考前不好好学习你……”

王俊凯更乐了:“技不如人就得承认。”

王源不理他,说自己手生了要多练习练习就打开了人机对战模式,王俊凯无奈,想起冰箱里有切好的水果,于是起身去拿。他也是多问了一句王源想吃什么,王源说梨,结果冰箱里有切好的苹果和洗好的葡萄,梨却是整颗摆在一边,他只好自己动手把梨洗干净了再切块。回客厅的时候王源一局还没结束,战况甚是惨烈,王俊凯在他旁边坐下,右手绕过他的腰伸到前面去抓手柄:“你得这样……”

王源耸了耸肩,把王俊凯快要靠到自己肩膀上的脑袋挡开一些,眼睛专注地盯着屏幕:“你影响我发挥了……”

王俊凯收回手:“你那也叫发挥啊。”


中午下了场急雨,没想到午后竟放晴了,王源在窗前看了一会儿,地面已经干得差不多了,太阳也没有前两天那么毒,雨后的空气带着湿润的气息,很好闻,他跟王俊凯提议出去骑车。

王俊凯正在洗水果盘,闻言回头看他:“现在?”

“对啊,我看地面已经干了。”王源说总窝在家里打电玩也没什么意思。

王俊凯说你是打不过我吧,他看看外头的天色,又看看王源的脸,也有些心动,于是说:“好啊,你等我洗完盘子,我换件衣服。”

王源本来就是骑车过来的,这下倒也凑巧,王俊凯跨在车上问他:“鱼洞?”

王源看看时间,他们下午才出来,已经比较晚了,往鱼洞跑太远,两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去附近一个山坡,平日那里车少人也不多,是个骑车的好地方。

路上王源还非要买点心吃,王俊凯都已经习惯他这种吃了正餐吃水果、有事没事还要吃个零食的设定了,王源倒也分了一半……好吧,是三分之一,给他。

吃完了王俊凯问王源有没有带纸巾,他出来背的包就是去考试时的那个,考场规定不能携带任何纸制品,包括餐巾纸在内,要用就用手帕。王源在包里翻了翻,掏出一包餐巾纸,里头还剩两张,正好一人一张。

骑到上坡的时候王俊凯比王源骑得前面些,有风轻轻带起他的发丝,也鼓起他衣服的下䙓,肩胛骨在夏日单薄的衣物下显出隐约的轮廓,不知何时起,少年的肩膀宽了不少,已经有了迈向成熟的迹象。

王源在后边加紧蹬了几下踏板追上去,把王俊凯落在后头,王俊凯笑起来,正要再追,突然听到王源不大不小地惊呼了一声,自行车就开始笔直地往后退。

上坡后退最是危险,王俊凯把车头偏开,一脚踏地停住车,王源此时也已经从自行车上跳了下来稳住身形,正低着头往踏板上看。

王俊凯走到他旁边问怎么了,王源说:“车链子掉了。”

他蹲下身,一手转着踏板一手试着把车链绕上去,却一直不成功。

王俊凯一开始还在旁边插腰看着,过会儿干脆手撑在膝盖上俯下身看:“你最近上过油没有?”

王源也纳闷:“我昨天才上过啊。”

王俊凯看他半天也绕不上去,拍拍他:“我来吧。”

王源要是乖乖让他弄也就没事儿了,非要耍贫嘴还说自己能搞定,这就怨不得王俊凯要损他,最后王源让到一边,嘴上说你来你来,脸上却写着“you can you up”,还啧的一声砸了咂嘴,看口型却很像飞吻。

王俊凯蹲在自行车前开始摆弄链子,其实他也没什么别的办法,跟王源用的是同一招,王源蹲在他旁边,把手肘支在膝盖上虚抬着,免得手上黑色的车油弄脏了衣服。

又等了一会儿,链子还是挂不上去,王源既不嘲讽也不催促,好像完全不着急,王俊凯正专心致志地修车,所以没看见王源微笑了一下。他把手轻轻地搭在王俊凯肩上,然后喊了一声小凯,王俊凯条件反射地回过头,王源黑乎乎的指尖就戳到了他的脸颊上。

这招数还是他们一起在《不能说的秘密》里看到的。

王俊凯忍着不笑,回过头继续手里的活儿:“无聊。”

王源切了一声收回手,却见王俊凯又转过头来盯着他看。

“哎,”王俊凯脸上有几分喜悦,“修好了。”

王源听了也转过视线去看,还没来得及发现王俊凯嘴角漾开的笑意,突然就被一只黑手捏了下鼻子。

他赶紧站起来躲避,又不敢拿手去擦,怕手是脏的反而越弄越糟,只好问王俊凯:“你沾到我脸上没有?”

他担心弄脏了毁形象,却又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王俊凯也站起身,举着两只脏手,脸上还有王源的指印儿:“你说沾上没有。”

王源皱了皱鼻子:“你没沾上。”

王俊凯都不用看他左眼角就知道他在撒谎,举着脏手就扑了过去,两人疯闹一阵后总算停了下来,才记起要把车油擦干净,不然手上脸上衣服上都有黑印,根本没法见人。

王源问王俊凯带没带纸巾,话一出口他就想起来了,王俊凯没带餐巾纸,自己仅有的两张也在吃东西之后用掉了。

这下两人都愣了,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映出两张呆若木鸡的脸。

但总这么呆站着也不是事儿,两人对望了一会儿,最终没有别的办法,只好去山坡下面那家便利店买纸巾,王源的自行车当然没修好,他推着车一边想,希望别在路上遇到他们的粉丝。

便利店就开在下坡后没多远的地方,王源却不愿意进去,硬说要在外面看车,王俊凯知道他在意形象,也没勉强他,进去买了一包餐巾纸和两包湿纸巾。

两人拾掇干净了便原路返回,此时已经傍晚,夕阳的最后一线光亮没入了远处起伏的山峦,头顶上是逐渐转深的天色,耳边是恰到好处的风声。

王俊凯突然说:“你看,那里有公共厕所……”

王源起初还没反应过来,后来才想起,是啊,怎么就这么死脑筋非要用纸巾擦,用水洗不是一样吗。他有些懊恼:“你不知道,刚才我在外面等你的时候还是被人看到了。”

王俊凯问有没有怎么样,王源说还好,只是过来问我是不是王源。

“你怎么答的?”

问是这样问,其实他心里已经猜到了答案,果然王源就说:“我当然说我不是啊。”

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

两人安静了一会儿,王源问他:“哎,你志愿填了哪些学校?”

王俊凯想了想:“好学校我都填了。”

王源哦了一声,过会儿又问:“前三填的是啥说一下咯,我参考一下。”

其实他离中考还有两年,远着呢。

王俊凯又想了想,说:“志愿是平行的,考多少就进哪个学校,填在前面后面都一样,”他笑了笑,“排名不分前后。”

王源听得不是很明白,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他们一路推着车往回走,有时候聊得嘻嘻哈哈,也有时候安静地没有说话,就这么一直往回走。

王俊凯和王源觉得,哪一种都很好。

他们却没想到,就是这么一次普通的骑车出行,居然在微博上又掀起了一波风浪。

起先是有个人发微博说自己遇到了王俊凯来买纸巾,看说法似乎是那家便利店的收银员,王俊凯知道这事儿的时候还挺惊讶的,因为他买东西的时候那名收银员并没有表现出认出他了的样子。这条微博无图无真相,只因语气平实才平添了几分可信度,所以很快就沉寂了下去,直到有另一个人发博响应说“是不是在XX路XX便利店外面?我在店外看到王源守着两辆自行车,跟之前那位po主说的凯爷一样,脸上也有黑印子。”这一下可不得了,两条微博拼凑在一起几乎再现了他们下午的玩闹场景,顷刻间网站就沸腾起来,到处都是呐喊着“求真相”的声音,有人还写了他们被流氓围追堵截因而才如此狼狈的段子,更有甚者连煤窑都拿出来当梗了。

在第二条微博出来前,王源还来嘲笑王俊凯。其实他早就看到那条收银员发的微博了,但他没有去找王俊凯说,直到刘志宏截了这条微博给他看他才转发给王俊凯,彼时他还特别得意,说你看还好我没有跟你一起进去,我简直聪明。

等到第二条微博横空出世他却说不出来话了。

好在这风波平息得也快,网上的事情向来如此,来得急去得也急,刘志宏还说,我觉得是你们俩的粉丝已经习惯了,心脏都特别抗击打。


接下来几天王源却不能这么优哉游哉了,王俊凯中考完了没作业,他不一样,返校日公布了期末成绩,还领了一大堆作业回来。易烊千玺这周末就到,之后三人就要开始紧锣密鼓地训练,录新曲,拍MV,还有各地的签售会。公司给他们放了一礼拜假,他得趁这几天把暑假作业做完。

可面对如山高的作业王源觉得真是要愁死了,于是给王俊凯挂电话,江湖救急,小凯你一定要救我。

王俊凯来了也不是帮他做作业,只是教他解题,没事的时候就在一旁玩玩手机,看王源一笔一笔认真地在纸上演算。他说:“你这次不是考得不错嘛,怎么还有不会做的?”

王源先是就王俊凯的前半句美了一会儿,然后继续挂着微笑说我是精益求精。

中途王俊凯去倒水,回来见王源正在看手机,他隐约看出那似乎是微博界面,于是走过去把手机从王源手里抽走:“别玩了做题,玩什么手机哦,等下我们对剧本。”

王源没有反驳,乖乖拿起笔接着写作业,王俊凯在一旁坐下,掩饰性地喝水。

他早知道王源有小号,他去看过,没关注什么特别的东西,加上一有什么风吹草动,王源都是从自己或者刘志宏他们那里得到消息,所以王俊凯理所当然认为,王源不怎么上微博,他那小号也就是偶尔上去逛一逛。

但也说不清为什么,他就是不怎么想让王源多上微博,有点不乐意,还有点怕。



评论(6)
热度(132)

© 時間怪圈 | Powered by LOFTER